季軍(初中組)

隊伍學校: 教業中學作品名稱: AI在家健身教練

作品簡介:在疫情期間學校曾停課數月,這段期間一般進行網上教學,但由於體育 課的特 殊性,基本上體育課被取消了,學生們在這數月內幾乎沒有進行運動。本項目 希望設計一款應用程式協助教師和學生在停課期間也能進行體育課。

內文

在疫情期間學校曾停課數月,這段期間一般進行網上教學,但由於體育課的特殊性,基本上體育課被取消了,學生們在這數月內幾乎沒有進行運動。本項目希望設計一款應用程式協助教師和學生在停課期間也能進行體育課。

在家運動時,動作不標準或沒有專人指導的情況下很多動作都容易出現身體受傷,因此本項目希望通過人體骨骼關鍵點檢測技術,記錄多位體育老師指導下的標準運動動作,從而訓練出機器學習算法模型。利用此算法模型幫助用戶在家也能做出標準的動作,降低在家運動受傷的風險。由於現時大多數運動程式均需購買專門的設備,例如switch等遊戲主機及相關運動配件才能進行,而且這些程式主要以娛樂性為重,較少注重運動安全性,因此本項目希望能設計一款手機及電腦的應用程式,只需使用智能手機或電腦便能進行檢測,令用家能在家中安全有效地做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