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

隊伍學校: 化地瑪聖母女子中學作品名稱: 生物濾水器

作品簡介:這個濾水器是一個多功能濾水器,我們想做這個濾水器是因為希 望動物 與植物可以共存,即是相互利用,植物利用動物的糞便 水作肥料,而植物中多餘的水份經過濾後再供給魚缸用。

內文

作品理念 這個濾水器是一個多功能濾水器,我們想做這個濾水器是因為希 望動物 與植物可以共存,即是相互利用,植物利用動物的糞便 水作肥料,而植物中多餘的水份經過濾後再供給魚缸用。 而這 個想法是因學校中的生物園中所看見的「魚菜共生」,以及在上 一 年的課程中製作過濾器中,從中得啟發。 這個濾水器能減少 水資源的浪費,能把動物的糞便中得到植物所需的養 分,而且 植物中多餘的水份經過濾後再供給魚缸用,這令水能循環,並 不會只用一次而浪費。而且能減短澆花和換魚缸水的時間。

作品摘要 製作過程:

1.首先把濾水器弄好,在一個大圓筒中的下方,放上一個紗布, 把棉花 放在紗布上,再把活性炭、碎石、沙粒一層一層地疊上 去,最後把再放 上一塊紗布。

2.在圓筒的下方(濾水器下方)添 加四個木條作支撑,也在下方加上一個 小圓筒,用作儲存一些 儲備水,再加些一條管子連接圓筒外的魚缸。

3.在圓筒的,兩側 各放一個半圓特的筒,用來養植物。 它的優點

1)方便人們養魚和植物。

2)不僅減少水資源的浪費,更令植物能 夠使用一些無害而不用錢的肥 料。

3)在觀賞植物時,同時也能觀賞動物。

4)平時污水不能養動植物 時,現在只要過濾水後,便是乾淨的水能養動 植物能夠做到舉 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