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師生創新座談慶回歸

來源: 澳門日報

出席座談的京澳師生合照

【本報消息】京澳師生慶祝澳門回歸廿一周年科技教育創新座談會於十二月二十日在北京科學中心舉行。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和眾京澳師生代表共聚北京科學中心,與相關負責人、教授和老師就京澳青年學子的創新學術交流與互動展開討論。此次座談會促進了京澳學子的友誼,並對後續學術創新合作予以更多新可能。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張曉虎表示,澳門師生在澳門回歸祖國當日到京訪問交流意義重大。科學思想方法對於創新人才培養十分重要,在北京市科協黨組支持下,北京科技教育創新研究院正在推進相關課程的研發,期待京澳兩地合作,攜手將科學思想方法進一步內化為青少年的思維方式,為祖國培養更多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

中國人工智能學會中小學工作委員會委員、澳門中華人工智能協會理事長何威威表示,回歸後澳門經濟繁榮穩定,澳門的基礎教育也得到重大提升。期望澳門學生多與北京、灣區城市學生交流,了解國家在科技及人工智能的發展,有助他們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二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主席潘麗珊表示,很開心能在回歸日與北京師生交流,探討如何推動國家科普發展,期望將來能與更多內地城市的師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