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科展籌委訪培正談科普教育-拜訪澳門培正中學

【本報消息】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於十一月九日拜訪澳門培正中學,與澳門培正中學教務主任楊佩欣會面。眾學生籌委向楊珮欣介紹本屆澳門聯科展的期望及年度計劃,並邀請澳門培正中學作為二○二二科創盃——澳門科創知識大賽的承辦方。楊珮欣則對學校獲邀辦科創盃感榮幸。

    澳門聯科展學生籌委會主席辦幹事曹梓樂表示,科創盃是大型科普活動,由專業的學術顧問選取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數學建模等STEM內容,讓初、高中的學生閱讀及學習,並於明年上半年就相關領域的內容舉行知識問答比賽。

    楊珮欣於會面中表示,澳門的STEM教育正處於成長時期,會努力配合舉辦活動,為STEM教育出一分力,推動澳門科普教育事業發展。

    澳門聯科展學生籌委會副主席黎政彤代表聯科展感謝澳門培正中學的接見及對活動的支持。她有信心科創盃能為本澳學生提供運用STEM知識的機會,有助學校推動科技創新教育,並鼓勵學生日後在科技領域發展,為社會和國家貢獻力量。

    澳門中華人工智能協會理事長何威威表示,打造澳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建設之一,科創盃在推動科創發展有重要作用,為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奠定基礎。

    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主題為“科創連城”,將於明年十月於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